close
大專盃雖然是在期末考後, 但工作只能等結束了再繼續拼.
好不容易在6月的最後一週把實驗報告評分完、打好落大部分的)學期成績...可以專心過暑假了!

7/4noon, 呂學姊借好場, 一開始有葉教練&碧姊, 所以4人練練球(其實只是暖身)後就能比賽.
葉教練+呂學姊 vs 碧姊+我 -- 激戰之下, 我們還是以較多的失誤2場都敗.
後來, 碧姊要開會就離開... 剩下3人, 是真正練球、練體能!
不過, 葉教練 似乎比較想比賽.
1. 網前打小球時, 拍子要平行於網!

7/5, 校隊時間 7pm~
除了 呂學姊 & 碧姊, 其他5位都到了, 雖然 瑢姊的手傷還沒好, 但她還是來打.
小朱(副?助理?教授)[NTU大學時是羽校隊,當過隊長]和我暖身, 教我"平球"的觀念:
1. 要在前面打~ (不要等近身: 我是何時變成這樣呢?)
2. 反要用大姆指推+手腕閃動! (好像以前是會的...)

接著大家組合比賽--
和小朱搭配輸了後, 她又教我"進攻"觀念:
* 站成前後時, 是進攻隊形, 前排要儘量放小球, 讓後排攻~
而不是挑高球:
1. 沒挑好會被殺
2. 要改站左右: 失去原本進攻優勢!
這是我沒學過的!!
但以前我在NTUPE和某退役國手搭配時, 為我會知道這麼做呢? 可能是當時小球的技巧沒退步太多, 且直覺就是在打"混雙"!!
幸好那場前排小球放後好, 沒讓她的"(據說)全勝"戰績敗在我手上...

第二場和前排前強的卿姊搭 vs 當天狀況不太好的葉教練+手還在痛的瑢姊.
被我們打得只有個位數.
卿姊雖然是麻痺的雙腿, 但手感的技巧都很好, 剛好對方2人的狀況不好, 我亂跑的亂打沒讓她們把握機會有效得分.

三四場都是 葉教練+我 vs 卿姊+小朱
我們都敗--中間差分都達1x過...
除了狀況不太好的葉教練失誤外, 我對 卿姊&小朱 真的是沒輒!!

除了體力&反應, 羽球小技巧 & 判斷(對方回球, 會不會出界...) & 回球觀念(小, 平, 長, 前, 中, 後...)
& 穩定度(力道, 腳步...) & 跑位 (什麼球不要搶...) ... 太多以前沒學 or 沒學好的, 都要練起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