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
7/11 12~2pm
因為 碧姊&小朱不能來, 葉教練就不來, 呂學姊就和我練!

先是 "平球" : 上週小朱教的很好用 -- 攻擊性增加!
再來是小球 : 葉教練提醒的 "拍子與網平行" 確時做到--過網且不會太高率大大增加!
切挑是本來就會, 但不太穩 -- 需要多練感覺: 角度、方向、力道. 另, 反手切和切右邊還不順!

ps. 秀華姊在旁和打球的我們聊了約一個小時!
她們的兒子(都要升國三), 也在一旁打了大概1個小時.

註: 6月和呂學姊練球時, 練過前排回擊到"腰點", 但, 實戰時都用不出來--掛網、回太長or被前排撲殺!

明天(啊~ 已經是今天了), 看看是5pm, 6pm, or 7pm 開始打!
等呂學姊回覆囉!!

花絮:要去喝咖啡&覓食,結果找到第3家-picinic-才沒"放暑假!
這家不錯!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專盃雖然是在期末考後, 但工作只能等結束了再繼續拼.
好不容易在6月的最後一週把實驗報告評分完、打好落大部分的)學期成績...可以專心過暑假了!

7/4noon, 呂學姊借好場, 一開始有葉教練&碧姊, 所以4人練練球(其實只是暖身)後就能比賽.
葉教練+呂學姊 vs 碧姊+我 -- 激戰之下, 我們還是以較多的失誤2場都敗.
後來, 碧姊要開會就離開... 剩下3人, 是真正練球、練體能!
不過, 葉教練 似乎比較想比賽.
1. 網前打小球時, 拍子要平行於網!

7/5, 校隊時間 7pm~
除了 呂學姊 & 碧姊, 其他5位都到了, 雖然 瑢姊的手傷還沒好, 但她還是來打.
小朱(副?助理?教授)[NTU大學時是羽校隊,當過隊長]和我暖身, 教我"平球"的觀念:
1. 要在前面打~ (不要等近身: 我是何時變成這樣呢?)
2. 反要用大姆指推+手腕閃動! (好像以前是會的...)

接著大家組合比賽--
和小朱搭配輸了後, 她又教我"進攻"觀念:
* 站成前後時, 是進攻隊形, 前排要儘量放小球, 讓後排攻~
而不是挑高球:
1. 沒挑好會被殺
2. 要改站左右: 失去原本進攻優勢!
這是我沒學過的!!
但以前我在NTUPE和某退役國手搭配時, 為我會知道這麼做呢? 可能是當時小球的技巧沒退步太多, 且直覺就是在打"混雙"!!
幸好那場前排小球放後好, 沒讓她的"(據說)全勝"戰績敗在我手上...

第二場和前排前強的卿姊搭 vs 當天狀況不太好的葉教練+手還在痛的瑢姊.
被我們打得只有個位數.
卿姊雖然是麻痺的雙腿, 但手感的技巧都很好, 剛好對方2人的狀況不好, 我亂跑的亂打沒讓她們把握機會有效得分.

三四場都是 葉教練+我 vs 卿姊+小朱
我們都敗--中間差分都達1x過...
除了狀況不太好的葉教練失誤外, 我對 卿姊&小朱 真的是沒輒!!

除了體力&反應, 羽球小技巧 & 判斷(對方回球, 會不會出界...) & 回球觀念(小, 平, 長, 前, 中, 後...)
& 穩定度(力道, 腳步...) & 跑位 (什麼球不要搶...) ... 太多以前沒學 or 沒學好的, 都要練起來!


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開始打羽球了... 因為"校隊"(需要8人)缺人: 1人離職、1人有身~~

之前因為knees傷, 都不敢去打.

但, 因為加入網球在先, 所以賽前也沒好好練: 大概每週二(5/31,6/7?,6/14)去讓大家秤秤而已...
中間, 6/12, 還參加了"新體盃"~打了3場(31分制)--這組籤運不錯, 拿到第4名, 獎品是個鞋袋!
不過, 和呂學姊也在週一中午or三傍晚加練(2?3?次)技巧性的: 但比賽時還是被習慣佔據了大部分...

網球賽一天就結束了: 沒運動到, 所以也不用去復健, 直接去比羽球.
不料, 第一天,6/28, 的第一場瑢姊賽前的暖身手受傷, 所以排第7名的我也得上場: 第2場的第1點-- 和碧姊搭.

一開始對方(東海)還不了我(?)們, 一度被我們以12:11領先!
但, 正港厲害的人就是能洞察對手.
我們就以21:1?輸了第1戰.
第2戰, 幾乎被壓制: 知道我們不善長的球路 -- 只拿到8分的樣子...
但葉教練說表現不錯了~ 對方真的厲害.

第一天的2場都輸了, 就表示不能晉級.
第二天,6/29,的對手(輔仁)直接放棄第3點--所以, 無論如何我都打不到.
但前2點都不意外的贏了!

呂學姊因為賽前和我練球練出興趣, 就約我以後每週排一天來練!
後來又邀了葉教練~
目前講定週一12~2pm來練.
然後, 男羽的陳教練幫忙弄到二7~10pm的校隊時間: 有2個場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
8月初,因為7月底一些人離職, 造成業務沒人接, 系主任說要先決定「組務」,終於甩掉「結構組務」搬回TAroom了.
整理好位子, 開學!

因為帶了大一的課, 所以就重新整理ptt的 最愛板list...
發現有 volley 板~ 哦! 居然去年就重新組起來了: 自從博班時一起打的under畢業後, 就沒了!

再板上現身表示要一起打,
也登記做隊服...
沒想到,9/24在打網球時,因為幫踢回一顆足球使右腓骨錯位, 當晚急call monkey帶我去找推拿師吳師父(...略).
再去三重H照了MRI, 10/07被蔡師父宣告不能再運動!
一度很灰心...
還沒見在大家就要說拜拜...

但後來很曲折地再看了吳師父 和 骨科學長醫生(10/13),
都說可以再運動, 條件是...(略)
所以, 又上板"看看"大家!
剛好有"工院盃", 且同意讓不是學生的TA也可以參加!
於是就決定再來打打久違10+年的排球!!

週二晚上是固定的練球時間,
剛好呂老師的瑜珈課也在週二晚,
所以, 就規劃11月起, 6:35~8:10上瑜珈, 再去打排球!

第1次是11月2日, 在排場7..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已經11月快12月了~
也就是又要為明年1月的大專盃加強練網球!

11月20日, 週六
本來是要陪二姊回家, 但, 校網社辦了個聯誼賽, 要我參加和幫忙.

按實力分了5級: 因為5隊, 每隊6人, 打3點雙打--
混雙是第1點.
但, 美莉老師和澤惠老師不可被當"女"點用.

同組的, 除了最強的小熊, 其他人都不認識.
大家看到我們這組的人馬, 都說會冠軍!

一起搭檔的是電機秋麟老師,
他也屬於跑遍整場型: 所以, 一開始常有我們同時到位的情形!
後來我就都讓他了~ 但他都會要我"拖時間"讓他休息, 尤其是換我發球時.
vs 3隊, 都是勝: 但自己失誤都各多掉了1~2局! 很可惜.
聽說我是一戰成名... 全勝!
老師們都稱贊我: 穩穩打, 打得很好哦!

No Double Fault at all!!!

哈~ 因為秋麟老師的攻擊力很強,
我後排時只要把球穩穩送過去就好.
我前排時, 就靠秋麟老師的強力抽球, 等對手沒回好再"殺"下去!
失誤多是我們2人自己攻擊.

不過, 後來我們這組只拿下第3名:

因為, 有2人沒到, 有一組的4人分到其他4組--
最弱男分到我們這組, 而且每人都得上場打,
他雖然和最強的小熊搭配, 對方是最"奸"的逄老師, 都只攻他, 小熊完全無用武之地!
最後被0:6... 慘!!
在3組各2勝1負下, 我們因為這個0:6, 造成局勝率最低!

我不禁很後悔:為何要3sets失誤1~3局: 共約失誤到6局!!
真的是:每局都很重要! 不是只贏了set就好.

季軍每人1筒球(3顆),冠軍3筒球!!!
不過, 冠軍的董老師分我1筒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一次和高中生比賽球... 是碩士班時的事了: vs 建中某社團
好像是中繼(後援?)了幾局, 內容不詳只記得還不錯, 但"K"到一人的手!

正式練棒球是'03年開始的:
從北體開始, 職棒退休人在帶, 但, 只打一屆: 甲組球員太多, 輪不到我表現;
接著國體, 是甲組球員在帶, 練了3屆, 這時學最多!
對上"北體"時, 都特別被"小心"--
記得有一屆, 雖然一樣是輸給甲組隊, 不過還是只有我敲了好幾支安打!
還入選國手後補: 因為後來組起來的國家隊教練群有一位是本隊教練!

然後受傷+國體人不夠, 以為就不再碰了!

沒想到, 往昔的2位敵人--"熾雲"加入了本校壘球隊後, 漸漸熟識!
而他們也開始缺人, 於是有幸受邀加入了!
一起經歷了2屆全國棒球賽:
去年在人不太夠的情況下, 完全燃燒了對"木棉花"那場--救援3~6局, called game,
最後拿下第4名, 我還拿到打點獎! (然後就進廠維修了一陣子...6個月...吧)
今年, 狀況不好, 第2輪就被"先峰" called game了...

覺得自己體能已經是完全在下坡路上,
所以, 第1次的高中棒球聯賽要退居"後補"了!
雖然買了第一雙"鋼釘"鞋..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先回去眠...)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/23
9點的比賽, 說8點要集合
我7點半就買了久違的阿婆早餐(水煎包+清豆漿)過去...
連工作人員都沒有.
自己做在舊館門口台階邊吃邊等...

人陸續到...
在休息室時, 只有曹老師和我在時, 她居然講了讓我有點怒的話:
"其實我不喜歡打這個比賽, 能來就是最大鼓勵" ... 之類戈的話!
OS: 那你昨天幹嘛打!?

要教出賽名單前, 陳老師還沒到
所以, 本來一早她們想換組合讓 陳+蔡 打第一點的想法又不能實施了!
就按前一天晚餐後排的.
陳老師還是搭了taxi在暖身前到了... 2 late.

第1點是 曹+我
我自己和來觀戰的呂老師都覺得打到2:2是靠我 : 前排 & 發球局拿下.
後來, 曹老師就很愛來搶前排, 又沒作用! 害我快跑去顧後排...
當然啦! 經驗不足+失誤...
被6:2
(我自己覺得, 如果和碧珍姊搭, 贏面大多了! 因為她後排比我穩, 我的前排)

第2點是 董+蔡
一開始蔡還有發揮, 後來2人的狀況好像愈來愈差...
很快又被6:2
雖然對方看來是比較好, 但...

大家又去休息室.
我很想走, 因為這天也要辦"曾老師榮退歡送會"...
其他人一直在聊天, 也不決定要不要散? 一起吃午餐? 隨便吃??
拖到快12點, 才說要去 I Swear.

我騎bike先到.
小貴... 所以, 決定看誰沒搭180套餐的就給我.
可是, 每人至少點一份(搭的不算)、低消150.
所以我就點個花茶~ 180中的湯和咖啡還給蔡老師.
董老師坐我隔壁, 又一直"嚕"東西過來給我...
其他人又在說我點太少~ 我說晚上有大餐! 一桌一萬一!!

蔡老師說到, 打這個要對網球有"愛".
曹老師居然敢當著大家的面說她不愛網球, 是因為愛老公才陪他打.
董老師整個就怒了! 說:以後不找她了~ 還說是她吵著要買衣服(難怪董老師之前要解釋隊費的由來...)、要上場~
她還好意思--去年打完到這次之間, 說是只打過1次球!

我就順勢問: 為何第一天的第二場要排她上? 不是說好要先贏, 第二天vs中原再讓大家玩的嗎?
董: 是她自己吵要打, 王老師又說好.
我: 王老師是尊重你的意思. 你們沒溝通嗎?
董: 她很兇, 不要... (忘了...)
我: 那還排了你們2人都不滿意的組合.
-- 無言中 --

大約1點半, 董老師就准我先走了 : 因為要辦她的大學同學曾老師的歡送會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/21 -- 陰、偶飄雨、場地差!

第一場 vs 逢甲 (據說是本組四隊中最弱的) -- 本來10:30 拖到1:30(OR更晚)才打.
第1點 陳老師+我 -- 我先發就因為在 40:40 時, "挫手" double fault 掉一個game, 之後, 2人配合地很好: 陳 在後場拉高球, 我一有機會就在前場smash! 最後 6:1 拿下.
第2點 王教練+蔡隊長 -- 6:0拿下. 不過, 蔡隊長在前排時被殺球直接中眼!

因為天後狀況, 改成2:0後, 第3點就不打了.

中間又回到舊體休息...
就在這個休息時間, 排點大亂!
本來王教練是要和我搭一點, 周阿姨加陳老師, 最後再給 董領隊+蔡隊長 : 若前2點贏了, 蔡就可以休息.
可是... 不知為何, 在一陣聊天之後, 居然為了讓曹老師上場, 結果...

第二場 vs 政大
1. 陳 + 曹 --- 結果陳的高調球雖好, 曹卻沒有好好利用... 被對方最弱的 6:2 打敗!
2. 董 + 王 --- 本最強2人配在一起, 失誤不少, 對方拿下1 game後就覺自己贏了! 結果 6:3
3. 周 + 我 --- 一直挫手2人組 vs 1個厲害但腳拉傷的對手+普普穩定者, 很快就被 4:0, 眼見大勢已去, 但 coach王 適時和我 "話聲":
我不僅serve game 拿到, 還發揮網前實力, 追成 5:4. 可惜, 最後還是被我的挫手失誤以6:4輸掉.
這個set, 周阿姨也大概只有5成不到... 真是只能"唉唉唉"
(這証明我的右臂真的累到極點! 都不太有感覺這個出手力道是多少!!)
一下場就搭在coach王肩上乾哭, 她還安慰我說不錯了, 可以追4個games.

還是照原定計畫去 哥德 晚餐: 本來是2場都贏才要去的慶功宴...

我最先到, 因為騎bike.
和 coach王 坐隔壁, 因此也聊了一些、又學了一些...

我說心情不好吃不下
曹老師問我打輸球有必要心情這麼不好嗎?以前沒輸過嗎?
我回: 要看怎麼個輸法! 如果對方厲害, 那就不會; 但如果是自己打不好, 就會.
她沒回話.

中間, 7人(蔡隊長回家陪小孩了)吃得很高興吧... 3個豬腳鍋、1個烤豬腳、1個半雞.
但我只點"燻鮭魚沙拉", 董領隊也學我.

飯後還是由coach王提出排明天3點的事, 雖然她不能到...
其間, 還因為碧珍姊一句"打不到第3點"讓 王 發火! 大家都瞬間惦惦...
1. 曹 + 我
2. 董 + 蔡
3. 周 + 陳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賽前10天集訓: 1/11~ 1/21, 週日休.

集訓是進步最多也最累的時候:
教練王澤惠老師會來~ 學生校網隊也在集訓! 她打太多了, 其實不太能再打, 所以, 有時在冰敷、有時只有指導!
最受用的是: 截擊、跑位、發球(之前陳國華也指導過!)、實戰 和 回球觀念!

----------------- 來把之前 po 在 plurk 的貼過來 -------------------

1/4
打了2場先勝後衰的比賽... 今天主要原因是:不穩定! 發球和抽球都好多了... 但關鍵時刻還是放不開...加油!

1/8
好累... 自己的發球局deuce了好久...球越發越爛!
後來陳國華老師來教我: 雙手一起放、一起舉, 球離手時拍子剛好"抓背",
球的高度約在擊球點上方20~30cm、位置是手的正上方! 加油!!

1/12
今天和王澤惠老師同一邊, 把對手6:1, 我還發球拿下一個love game! 算是有進步啦
第二場是和"蔡秀華"老師搭, 把對手 6:4. 不過, 這場打比較差, 而且董惠美老師(對方較厲害的)還都沒發球,
直讓另一位(陳碧珍姐:體育室職員)練.
和蔡老師搭的感覺還蠻好的! 她只有大我4歲, 有國3和國1共2個小孩... (聞到賺錢的氣息... )
當然啦~~ 和王老師搭最好!

1/13
好累... 今天打了3 sets, 都贏:
1st 和周姨 vs 董師+曹師(最弱).
2nd 搭 王澤惠老師 vs 周姨 + 董師.
3rd + 王師(男, 最強) vs vs 周姨 + 董師 -- 輕取.

1/14
今天暖身後先自己在硬地練發球, 王澤惠老師後來到了就指導我:
動作要一氣呵成、別停頓, 最後手腕要加速球拍--只要拍面正確即可(忌:腰bend!)
紅土有場、且人也到了4位, 就去練抽球. 後來逄廣華老師帶我們練球: 正反手跑位抽球和網前截擊(王老師前天教過我!)
接著打比賽: 和王老師搭, vs 蔡秀華老師+周阿姨. 我1st serve 就ACE--蔡老師連動都沒動!
不過, 年不是天天過啦! 雖然很快就把對手5:0, 我的發球局居然沒拿下--自己搞砸2局...
最後還是由王老師拿下一局--6:2結束... 所以, 家教遲到太多...

1/16
4點就到球場, 沒想到滿滿的人! 真的是放寒假了. 暖身順便看男子組比賽, 注意到有一場只有2人, 其中1人還好像見過...
就鼓起勇氣去問可不可以和他們打...然後兩認了很久都想不太起來...最才認出是以前系上的學生!
5點多紅土場有空了, 我就被叫回去練了! 一開始先和王澤惠拉球, 然後是蔡秀華.
第一場 我+蔡 vs 董老師+周阿姨--雖然我們氣勢上領先成3:0, 最後被"穩定型"的老手給6:3...
我們自己亂了陣腳: 蔡很愛上前, 雖然我們講好她主前我主後; 我卻不太會處理軟軟球或高球!
第2場王老師和蔡搭(因為我想休息...)vs 董周--雖然打有 點膠著,還是由王組拿下.
第3場我搭周阿姨 vs 蔡+ 碧珍姐--一開始兩邊平平、各有失誤, 後來我穩住了,
加上有好好揮發王老師講的: 先站t點再向前截擊! 所以就easy拿下!

1/19
終於討論了比賽隊形, 結果王老師要我和她搭! 真是太高興了
不過,王只能打一天,只有2場~ 不知第2天會和誰搭? 望是蔡老師: 這樣比較沒partner壓力!
後來問"阿姨們", 以前是怎麼搭, 聽說王和打比我爛的搭, 所以都輸... 希望她會中意我這個partner!

1/20
打了一盤 6:4勝, 另一個半盤 3:0 領先. 我除了發球局都沒掉, 還送出 Love game!
重點是: 沒有 double fault!! 王老師在一旁看得很滿意~~ 希望週五和她搭能發揮到8成!!

1/21
小練2小時:11~1pm.. hot! 缺點: 發球又不穩了~ 手肘一直太僵硬: 被王老師提醒"放鬆手肘"好多次!
每次感覺不錯, 就是nice serve! 不然, 就可以6:2拿下... 成6:4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表現愈來愈好~
但, 手也愈來愈累... 週四5pm還找黃師父再放鬆一次!
我其實蠻擔心比賽時會撐不住!

ps.
集訓前, 手邊的貼紮品差不多用完, 緊急找到黃欽永老師, 他介紹:

謝錦標
2925-3830
0932-230912
永和市 福和路 183巷 6弄 7號

白貼 1.5吋 84/卷 x 32 卷(1箱) = 2688
重彈貼 180 x 5 = 900
輕彈貼 140 x 5 = 700
皮膚膜 60 x 3 = 180
total 4468

後來才知原來他在"永中"工作..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已經當本校教職員工那麼多年的我, 第一次要代表本校教職員工出賽!
想想... 若是一進來就加入~ 表現就會是好很多: 因為不僅體能狀況好, 也沒因為打壁球confuse了以前很順的正手抽球!

話說, 9月開學前, 因為欣說想要打網球, 就帶欣來學校加入我本來加入的一三晚上隊.
打了一次紅土, 欣決加入...
開學後的週一, 硬地被排成體育課, 我們就撲空了.
但老師剛好是董惠美, 我就問她可不可以旁聽? 她先問我為何, 我答要改動作, 她就答應了...
因為是第一堂課, 她講講上課規矩, 大家簡單做做操就自由活動.
她叫我打給她看, 然後就說: 你會打嘛~ 不用來了. 直接來教職員時間練, 因為這次的大專盃缺人.

有一天,剛好去新體, 遇到呂老師, 順便問她: 若和董老師打網球, 好不好? 要注意什麼?
呂老師詳細地說明了, 要我自己想想 優 弊 ...

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一陣子... 直到10月的工院壘球結束, 11、12月我和同事們去打羽球時,
剛好被在隔壁上羽球課的董老師看到, 就再叫我去打. 約我二四六 6pm去紅土.

12月10日週二, 去辦了1個月的網球証, 小興奮地去紅土場參加第一次的教職員時間!
幸好有認識老師(逄廣華)在, 他還說不用去辦証啦! 直接來打即可~
不過, 都辦了..
就這樣, 因為晚上3天要家教, 元旦又回高雄, 零零落落的打了一個多月,
期間, 雖然改了些動作, 但一直沒法"習慣"... 像是"發球""正手抽球"
也一直在學雙打的觀念, 但也一直沒法有很深的領悟...
而且也沒學什麼新的(就是我不會的網前捷擊、高壓扣球...)
直到"集訓"!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... 因為玩facebook玩太兇了!

看回家一趟的無網路日子, "明年"會不會戒掉!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全國賽第3天-下午

還在用餐就接到召回的電話,但還是趕不急:大概1點就開打了,因為上1次是迅速被called的game.
本隊是 vs盈祺 唯一有得分、差分最少(向日葵失7)、打最久、打到5局(向日葵也是)、被安打最少(可能吧)... 的隊!
雖沒因此得到什麼獎項,但高興就好!
這場的member最好, 如果每場都有這樣的member, 結果論, 應會拿下第2名!

還沒貼紮就開打了!
2出局滿壘輪到第6棒[小牛:害我上一場多投2局的主要關鍵人物--守備失誤n個、跑壘失誤2個],
心中恨不得不要貼了,立刻奔去打!
但,把她換下來,就沒什麼"不累"的人可以再換了... 所以只能瞪眼看!

其實這場的投手,也是第1場的投手,表現得不錯, 但內野守備顯然是累了而守不到.
加上打擊沒幫忙, 我沒機會再上場賺打點.
最後打到5局上, 由我代打的再見接殺, 以1:5x輸掉...
可惜啊! 感覺是 member稍微好一點就能贏的一場!

累的人都變身後, 冰敷+收操, 幾位"乾淨"的就等著參加閉幕.
很意外的2個獎項得獎人
第1個是最有價值球--由第5名的木棉花某人拿走. 這個好像很多人(至少先峰的人)不服! 紛紛在討論 "為什麼"!
木棉花和向日葵都離開了,沒人上台去領.
接著頒打點獎... 我們在場邊的人都還在嘻嘻哈哈, 聽到關鍵字:本隊隊名, 突然都靜了下來...
果然是我:7點 = 先峰4 + 木棉花 3.
大家又很高興的和獎座拍照: 第1個正式的獎座!

晚上一起在松江火鍋用餐
這是傳統的店, 單點.
因為我有因過敏不能吃的東西,分成2桌.
本桌的人比較... 嗯... 會挑東西, 拿很少貴的加工品, 除完每人不到200.
我慣例地讓小朋友少出,請了渣.

接著就要安排進廠修理了.

WoodstockB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